close



《刺青》
導演周美玲
統籌製片/攝影劉芸后
恭喜她們得到這麼棒的獎!!





中國時報 2007.02.17 
刺青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梁洛施楊丞琳尖叫
中央社


 台灣導演周美玲的「刺青」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是有史以來第一部獲得這項殊榮的台灣電影。周美玲首次參加柏林影展就抱回大獎,她頻頻感謝柏林影展送來這份最棒的新年賀禮;而已先行離開的女主角梁洛施、楊丞琳,在機場接獲簡訊後驚聲尖叫不已,恨不得原機返回柏林。

 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有「同志電影的奧斯卡金像獎」之稱,今年共有三十二部電影角逐泰迪熊獎,競爭激烈。八位評審一致認為,「刺青」是所有影片中「最具象徵性、成功地利用每位角色對記憶的不同感受,將同志愛情傳達得最層次豐富的電影」。

 周美玲興奮不已,她說,「除了感謝工作人員和台灣性別人權協會一直以來的支持協助,更謝謝柏林影展送來一份最棒的台灣新年禮物」。

 「刺青」是繼「美」榮獲最佳短片銀熊獎後,再傳捷報的台灣影片。兩部獲邀柏林影展的電影雙雙獲獎,也是台灣電影在柏林影展中最風光的一年。

 在頒獎典禮前就先離開柏林的兩位女主角梁洛施和楊丞琳,和導演事先說好以簡訊聯繫,如果沒得獎就傳個「新年快樂」。

 沒想到兩位女主角一下飛機立刻收到捷報,紛紛在機場驚聲尖叫。楊丞琳開心表示,「如果當時我在現場,一定要親遍全部的工作人員,因為這是大家的獎」;梁洛施也是非常興奮「恨不得立刻原機返回柏林,和大家來個激情的大擁抱」。

 「刺青」描述女刺青師竹子(梁若施飾),在一場意外中失去親人,讓她以為那是錯愛的懲罰,她在手臂上刺下一個傷痛的記號,同時封起所有愛人的力量。直到小綠(楊丞琳飾)闖入她的生活,竹子這才驚覺,十年前的那場相遇,早已救贖了她因愛受傷的靈魂,並註定她們此生溫柔的守候。

 「刺青」以簡單而深刻、放諸四海皆準的感人劇情,讓柏林影展評審一致評選為今年度最佳同志電影。三月三十日在台上映,預售票熱賣中。

=================

中國時報 2007.02.17 
台灣影片刺青勇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中央社


 繼短片「美」榮獲最佳短片銀熊獎後,另一部台灣參展的電影、青年導演周美玲執導的「刺青」也錦上添花,勇奪柏林影展最佳同志影片泰迪熊獎。今年台灣兩部參加柏林影展的電影全都得獎,寫下台灣歷年參展最好的成績之一。

 泰迪熊獎是世界最知名的同志電影獎,從一九八七年以來每年和柏林影展同時頒發。今年第二十一屆泰迪熊獎的評審有八位,分別來自南非、巴西、香港和比利時等國,全都是同志影展的主席和工作人員。

 八位評審表示,「刺青」一片以充滿象徵性和層次豐富的手法,來表現愛情和失去,還透過記憶來重新找回感覺,因而獲獎。「刺青」得到柏林影展最佳同志影片泰迪熊獎,可獲得三千歐元的獎金。

=====================

中國時報 2007.02.17 
台灣影片參加柏林影展獲獎一覽表
中央社


 參加今年第五十七屆柏林影展的「刺青」和「美」兩部台灣電影,分別榮獲最佳同志影片泰迪熊獎和最佳短片銀熊獎,寫下歷年來台灣參展最好的成績之一。

 以下是近年來台灣影片在柏林影展獲獎的一覽表:

 二零零一年:「愛你愛我」,林正盛導演,競賽單元,最佳導演和最佳新人獎。

 二零零二年:「挖洞人」,何平導演,青年導演論壇單元,唐吉訶德獎。

 二零零五年:「天邊一朵雲」,蔡明亮導演,競賽單元,最佳藝術貢獻銀熊獎、亞佛瑞德飽爾創新獎、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二零零六年:「微笑的魚」,石昌杰導演,短片兒童單元,評審團特別獎。

 二零零七年:「美」,短片競賽單元,最佳短片銀熊獎。

 二零零七年:「刺青」,電影大觀單元,最佳同志影片泰迪熊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