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馬電影學院 有請大師授課
分類:國內影劇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30日電)金馬獎執委會主席侯孝賢今天表示,今年11月金馬獎首度開辦「金馬電影學院」,有大師級的技術人員李屏賓、杜篤之、廖慶松,也將力邀李安、蔡明亮和奧斯卡影藝學院主席授課。

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8日在台北縣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侯孝賢下午與縣長
周錫瑋簽約。

侯孝賢表示,首度開辦的金馬電影學院,將透過嚴格的甄選,從世界各地華人電影新銳中,篩選出16位學員。條件為拍過兩部以上短片,或1部以上長片的編導或攝影。

獲選者將免費參與兩週課程,並合作完成兩部創作短片。「
囧男孩」、「九降風」的導演楊雅(吉吉)、林書宇,將會擔任隨班助教。

此外,為促成
兩岸三地合拍電影,今年「金馬創投會議」將以華語電影為主,提供新台幣百萬首獎一名,主辦單位歡迎腦中有動人故事,想向投資人好好介紹的編劇、導演與製片要把握機會。98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