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以「海巡尖兵」一片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的林書宇,是美國加州藝術學院電影製作研究所碩士。曾擔任蔡明亮「天邊一朵雲」副導。作品擅長融合時代的特殊事件與個人成長經驗,透過極富象徵性的角色塑造及高度戲劇張力,探索人性內在的根本問題,在殘酷中具有真實觸動人心的巨大能量。 

父母皆在新竹工作並定居的林書宇,畢業於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2006年他以母校及新竹市為背景,寫出了自己與一群高中死黨的青春成長記憶。「九降風」電影劇本獲新聞局電影長片輔導金優良電影劇本獎,於去年在新竹縣市各地實景拍攝。片中,不少讓新竹人備感親切的場景如棒球場、城隍廟、竹東高中、新竹中學游泳池、十七公里海岸線等,都在主角們的青春遊蹤裡出現,揉合成一則關於成長、背叛、幻滅與希望的寓言。

6/1晚間,影像博物館放映林書宇的第一部作品「嗅覺」,及膾炙人口的「海巡尖兵」。導演也親自出席映後座談。2005年大放異彩的「海巡尖兵」,是以導演自身的當兵經驗出發,犀利切入這個作為男生成年禮的封閉世界。隨著年齡與心境轉變,「九降風」中的書宇,對人間的灰色階,賦予更多包容暖意,及重新出發的氣度。

這位兼具溫文儒雅與叛逆氣質的新銳導演,透露他將持續以新竹人文故事為題材,進行影像創作。他將如何在充滿青春爆發力的影像中,挖掘新竹這個集悠久人文、高科技與後現代焦慮於一爐的老靈魂? 「九降風」即將於六月六日起,於全省上映,且讓我們進戲院一看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