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身體:身體探索工作坊
日期:2007.6.27~2007.6.28
地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主辦單位: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
人數限制:20人(需兩天皆參加)
 u帶領人:李宗芹
李宗芹在在舞蹈心理治療領域深耕二十五年,是台灣第一位舞蹈治療師。就讀舞蹈系時就對心理學感到興趣,畢業後,即在一個機遇下至台北榮總精神科教精神病患舞動肢體,她教的不是傳統舞蹈,而是用動作肢體的體驗,讓病患重新找到生命動力,後即邀至輔仁大學心理系教授舞蹈治療至今;1990年赴美國麻州Lesley大學研習舞蹈治療專業課程,1993美國明州州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2002年她成立了舞蹈治療協會,2003年為美國傅爾佈萊特Fullbright visiting scholar訪問學者。
  近年逐漸跨出醫療和學校,向社會大眾推廣舞蹈和身心合諧的緊密關係,並推廣至華人的地方有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北京等地,並向國際舞台如美國、日本帶領工作坊及演講。在台灣921地震之後應「表演藝術聯盟」之邀擔任「藝術心理組召集人」,籌組與聯繫藝術團隊、藝術心理治療家跨界合作共赴復建區;此外連續三年承辦文建會2001~2003國際舞蹈研習營之計劃主持人。台北市Sars事件,亦實際參與心理復健工作,將藝術心理治療的觀念帶給更多人們。
 
現職:輔仁大學心理系兼任副教授
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理事長
輔仁大學心理學研究所博士研究
台灣大學醫院精神科兼任舞蹈治療師
曾任:台北榮總精神部舞蹈治療師、華視「今天」舞蹈教學主持人。
 
學歷:國立藝專舞蹈科畢業,美國麻州萊斯利大學Lesley College表達藝術治療專業證照、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碩士。
專長:具有二十年餘舞蹈治療的臨床經驗,是台灣開拓舞蹈治療的先驅。
 
  

時間/主題

DAY1身體、物件與空間

早上

 

 

 

 

 

下午

 

 

 

 

 

 

 

身體探索:擴大身體與感官經驗及連結,並嘗試以身體探索 途徑開啟自身的創作動能,激發身體的力量

 

創造性的身體探索:感官開啟

認識動作元素(時間、空間、力量、流動、關係)

 討論:身體經驗與自己的關係

 

身體遊戲:從小,我們就在遊戲中成長,玩遊戲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藉由遊戲,我們可以自在地、自發地表達自

 

身體、物件與空間:經驗身體與物件空間的發展關係

利用各種材料與道具

 

綜合討論:身體出現的各種樣貌

 

 

 

早上

 

 

 

 

 

 

下午

DAY2 身體、表現與影像

 

身體擴展:身體無疆界,才能創意無限;身體的各種可能性都在我們自己的動勢之中,讓充滿韻律和動感的身體再度靠近自己。

動物性身體:身體多樣性表達~嬰兒、狗、貓等及各種生物樣態

 

身體練習: 身體爬滾翻

 

身體影像與身體元素的分析討論~

 後現代舞影片分析(準備影像)

 

身體影像探索:身體影像塑形(準備手電筒或投影燈)

  影像之中的身體延伸發展

 

討論與分享交流

 

下課了!!

 

 


 因本活動有場地及人數的限制
請來電06-6930532向所辦助理報名
額滿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