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新開》 八八風災紀錄片映演   邀請大家前來了解以高雄六龜新開部落為故事背景,關於風災所帶來的「失去」-失去家人、失去收入、失去回憶的不捨...   {本週放映}:
7/21(六)晚上7:00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展演廳(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7號)
7/22(日)晚上7:00六龜悠遊山城(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中庄58-57號) 

《再見新開》八八風災紀錄片巡迴映演-巡迴高雄、台中、新竹、台北、雲林共八場次,歡迎大家蒞臨交流

 

故事發生在高雄六龜區新發里新開部落,這個以溫泉觀光及農業為主要產業的小地方,因為八八風災埋沒了整個23鄰,共28人罹難,當地許多人的經濟收入大受衝擊,半生努力累積的置產也被埋葬。

 

本片以必仔、番王與阿海夫婦等人物作為新開部落的縮影,也呈現遭遇天災之後,人們失去家人、失去收入、失去回憶的心痛境遇。

 

從八八風災中死裡逃生的必仔(王任必),失去了家,失去了至親的家人,爸爸媽媽兒子女兒都失去了。

 

什麼都沒有了,怎料應該讓他棲身、為他遮風擋雨的永久屋也遲遲沒有下文。

重拾年輕時從事過但已經荒廢十幾年的布袋戲工作,必仔在一地換一地、鏗鏗鏘鏘的節奏中過日子,是麻痹也是安慰。隨著時間的流逝,必仔的家慢慢成形了,而他失去家人的傷痛是否漸漸痊癒?

 

導演:姜玫如、柯能源

片長:70分鐘

 

導演的話:

災後重建有許多重要議題,因地因人而異,而「失去」,是共同的課題!本片所紀錄的新開部落,是八八風災僅次於小林村的第二大集體罹難之地,但它安靜地讓人幾乎遺忘了…,安靜是因為他們度過傷痛了嗎?是因為「新開」之地的精神,失去儘管失去,傷痛或許傷痛,就讓日子在建立生活中度過。   放映場次資訊:  

7/14(六)PM19:00   高雄杉林慈濟大愛園區(園區大愛路、和氣街口) 

7/21(六)PM19:00   高雄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展演廳(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7號) 

7/22(日)PM19:00   高雄六龜悠遊山城(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中庄58-57號) 

7/28(六)PM19:00   高雄新開紀念公園(高雄市六龜區新發里新開部落)  

8/4  (六)AM10:00  臺中市沙鹿區深波圖書館(臺中市沙鹿區鎮南路二段488號) 

8/4  (六)PM14:00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新竹市中正路65號) 

8/5  (日)PM15:00   臺北市NGO會館(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八號)8/10(五)PM19:30   雲林虎尾厝沙龍(雲林縣虎尾鎮 民權路51巷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