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作驥新片《暑假作業》廣徵小學生演員

國家文藝獎得主張作驥新片《暑假作業》徵求小學生演員

去年剛榮獲國家文藝獎榮耀的電影導演張作驥,新片《暑假作業》目前正進入籌拍階段。由於該片需要小學教師和許多小學生演員,張作驥除決定正式對外徵求外甚至不排除直接讓一個班級參與電影演出的可能性;張作驥也同時徵求原住民小朋友參與演出,而這將會是《暑假作業》的另一條故事支線。這部充滿歡樂童趣又對現今親子教育有所省思的電影,將於今年暑假期間正式開拍,預計於明年夏天上映。

張作驥前年曾以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奪下金馬獎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該片描述一個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故事,並提點當今看似疏離、其實濃郁的親情。新片《暑假作業》則將透過小學生的童年與學習,來看影響孩子成長最重要的兩個因素:家庭與學校,並將時下明顯成長的單親家庭與隔代教養問題,也納入了故事的背景。

              不排除全班參與演出《暑假作業》張作驥新片關注生命教育 

這部在溫馨歡樂中帶有深刻省思的電影《暑假作業》,劇情描述:當學校開始放暑假時,一個單親家庭的台北小學生,被他忙於工作的父親送到了山區部落的親戚家。當他帶著iPad、數位相機和暑假作業住進部落時,卻意外認識了一個跟他同名同姓的男孩…。男孩也有暑假作業,卻因父母北上工作,他得隻身挑起看照年邁祖母重任而無暇顧及…。兩個同名卻不同命的小男孩,就這樣在一個蟬鳴鳥叫的深山夏天裡,建立起一段真摯友誼,更重新激發了彼此對生命的認識…。

張作驥說,《暑假作業》是以孩子的功課為發想,進而體驗人生中的各門功課。由於《暑假作業》劇情涉及台北及鄉間兩所國小,需要小學教師和許多小學生演員,張作驥除決定正式對外徵求兩位年約8-12歲的主要演員也不排除乾脆接讓一個班級參與電影演出的可能性,甚至接受可以提出提供師生演出及校區拍攝的學校直接報名。向來擅於捧紅素人演員的張作驥,這次拍攝《暑假作業》也不排除專業演員演出的可能。有興趣者請盡快將近日生活照及個人資料寄到changwork2012@gmail.com (信件標題請註明:姓名、性別、年齡)或是郵寄至台北市文山區育英街12樓「暑假作業劇組收」。

 

海鵬(發行) TEL:02- 2361 0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