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
“亚洲之光”青年短片竞赛单元征片公告


关于杭州亚洲青年影展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Hangzhou Asian Film Festival, HAFF)是一个立足亚洲的青年影展。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的愿景,旨在促进和介绍来自亚洲国家或地区青年电影人极富创造力和想象力,并忠于我们多元的世界和生活真相的影像作品,一方面致力于渐进地培育杭州本地观众的观影素养,另一方面也致力于为亚洲背景的青年电影人(尤其是中国大陆的青年电影人)提供一个传播与交流的机会。我们定位自己既是一个观众影展,也是一个作者影展。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的使命与价值在于,悉心孵化一个为下一代青年人准备的真正的电影节日,并以此传达当代之青年独立思考的必要性,更藉此梳理亚洲青年作者的创作能量。

经过三年的培育,杭州亚洲青年影展已经成长为一个拥有国际合作经验与策展智慧的民间影展。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欲做一个有选择,有脾性,有潜力的青年电影节!

关于“亚洲之光”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的主单元为“亚洲之光”青年短片竞赛单元,每年面向亚洲地区青年作者开放征片,最终入围15部左右。去年,我们收到了来自大陆、香港、台湾、澳门、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土耳其、印度、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菲律宾等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243部青年短片。

今年“亚洲之光”青年短片竞赛单元将由韩国导演、首尔数字电影节创始人朴起镛,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主席藤冈朝子,以及一位评审团主席共同组成评审团。

除了“亚洲之光”外,今年影展还将囊括诸多特别策划单元,如“大师回顾”、“亚洲焦点影人”、“台湾新象”以及“最好的时光”等,以及涵盖了颁奖派对、影人酒会、导演对谈、学术讨论会和学术讲座的众多外链活动。

“亚洲之光”报名规则

1. 报名者需拥有亚洲国籍或为亚裔导演,可以是该片制片人,也可以由导演本人报名;
2. 本单元免收报名费,每位报名者可以提交最多2部作品参加预选;
3. 报名影片导演需至多完成过一部长片;
4. 报名影片完成日期不超过两年(即2010年10月之后完成),必须未在杭州地区的影展、电视台、影剧院公开展映,欢迎亚洲首映的作品报名参加;
5. 预选接受的格式仅为DVD(PAL制式),展映接受的格式为各种高质量数据格式(如AVI,MOV等),Betacam SP PAL, Dvcam PAL, mini DV PAL, DVD PAL等,但以各种高质量数据格式为主;
6. 时长不超过45分钟;
7. 纪录片、剧情片皆可报名,欢迎具有实验价值的跨类型作品报名,谢绝一切电视栏目或商业节目报名;
8. 非中文对白的作品,须附上英文对照字幕;中文普通话对白的作品,须附上英文或中英文对照字幕;中文非普通话对白的作品,须附上中英文对照字幕;
9. 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10. 报名截至日期:2012年7月31日(必须在此日期前寄达组委会办公室);
11. 入围影片的导演(或指定的另一位代表,如制片人)将受邀到杭州参加杭州亚洲青年影展主体活动,并与观众进行Q&A交流。组委会将承担其往返交通定额补贴、影展期间的住宿以及每日餐饮补贴。我们还将视具体情况为入围导演提供在杭期间的保险。

“亚洲之光”报名方法

影片报名提交资料:
- 一份填妥的报名表(请下载,需打印并签名);
- 两份预选DVD(PAL制式);
- 300 dpi精度剧照两张(通过邮件发送);
- 300 dpi精度导演照片一张(通过邮件发送);
- 1000字以内的中英文导演简介与导演年表一份;
- 300字以内的中英文影片简介一份。

以上报名资料请邮寄或快递至影展组委会办公室,邮寄或快递费用由参加者自行承担,电子资料请发送至影展组委会官方邮箱HAFF2011@gmail.com;所有入围影片在参加竞赛的同时也将于HAFF 2012进行公开展映,预选报名DVD将不获返还,请保留好母盘;

所有递交的作品DVD盘面上请清晰地注明片名、片长、类别及导演姓名。影片寄送地址:
联系人:陈奕列(影展协调)
邮寄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369号金田花园12幢2单元601室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HAFF 2012)组委会
邮政编码:310012
电话:0086 136 7156 4173 / 0086 180 7285 2718

具体报名规则与报名表请至杭州亚洲青年影展官网(www.haff.asia)下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