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夜台北首映 

(中央社記者鄧愈馨、陳亦偉台北13日電)

        以古都台南為主的城市美景電影「夜夜」,導演黃玉珊今天在首映記者會分享帶領南方電影工作坊電影培訓班成員,完成電影夢。男女主角李國毅林涵重現電影中成年禮儀式。

        黃玉珊表示,電影有輕南重北的跡象。南方電影工作坊這個設計,使中南部對電影有熱忱的人,較有機會參與製作,專業電影人員帶領他們共同投入製片。

        「夜夜」電影是由6名知名電影人,擔任課程指導。並由工作坊成員構思劇本,黃玉珊執導,帶領新生代演員與工作坊成員們,培養以獨立製片方式,完成以台南為主的城市美電影。

        成年禮是台南特有傳統習俗,李國毅與林涵,現場穿戴傳統成年禮的帽子,從桌子鑽出,示範成年禮儀式。雖然他們早已過16歲,但是成年禮對「夜夜」劇組而言,象徵電影、演員、工作人員的成年。

        李國毅與林涵表示,導演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具文藝氣息的媽媽,像仙女下凡。兩人也很默契的答說,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是在天台喝酒,突然下起雨,本來有吻戲,但是拍夜夜是兩年前,當時就像個小孩,因此不好意思而作罷。

        電影「夜夜」首映會,今晚630分在金車文藝中心,免費播映。導演、編劇、演員,放映後將與觀眾暢談,電影製作的實踐之路。98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WE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