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EX2009年主題徵案

「給下一代的家園」

 

繼第2007年的「開眼.見錢」、2008年的「夢想與希望」之後,以打造華人紀錄片發展平臺為職志的CNEX,日前宣佈了2009年的徵件主題為「下一代的家園」,從即日開始,針對包括兩岸四地在內的全球華人導演發出提案邀請。

 

CNEX表示,在這個社會快速發展,導致人與環境關係日益緊張的時刻,做為地球村重要成員的華人需要提出自己的觀察、實踐與反思。CNEX期待2009年度的徵案,能夠讓全球觀眾看到華人如何看待生活、工作與生態環境的關係。華人的社會文化傳統裡,一向對於家園有著非常深刻的執著、企盼與願景;在經歷過飛快的經濟成長與財富積累之後,那個對於美麗家園的夢想與希望,如何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與資源耗竭的危機?又如何落實為可持續的、環保的、有機的一樑一柱、鍋碗瓢盆與鄰裏關係?那將會一個新的、下一代的家園想像與實踐。

 

而經由這個主題徵案,CNEX也希望對於四川地震進行關注。CNEX期待在能夠透過紀錄影片看到在這個曾經是大禹的故鄉、自古以來的「天府之國」,有著豐富的文化與生物多樣性,如何在災難之後,如何堅強地、前瞻地矗立起二十一世紀的新的家園觀念與具體標竿。CNEX相信,這將是對亡者最好的撫慰。

 

另外,2009年的徵案也有另一個特色。繼2008年針對學生導演的特別規畫之後,2009CNEX特別策畫了短片徵件的部分,希望吸引更多願意拿起攝影機的朋友,在「下一代的家園」主題底下,以十分鐘為限提出短小精悍的影片想法。

 

2007CNEX首度的「金錢」主題徵案供收到三十多個提案,並完成八部作品;2008年「夢想與希望」收到來自包括兩岸三地、新加坡與歐美華人導演共八十餘個提案,目前共有十部作品在製作當中。2009年度的徵件將在2008831日截止。詳細辦法請見附件或上CNEX官方網站查詢。

 

================================ 

CNEX基金會

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 視納華仁台北分會

電話:02-8230-1643

傳真:02-2239-1077

E-mail: contact@cnex.org.tw

繁體網站:http://www.cnex.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