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痞客丘picture   <1870-1970年高雄百年歷史影像徵件>

攝影技術的發明,改變了人類對歷史的書寫和家族記憶的方式,同時也見証了城市文明的發展。今年(2008年)是高雄市慶祝-高雄港築港、縱貫鐵路全線通車、哈瑪星車站高雄港站設站、高雄市都市計畫實施,四個重大歷史事件的百年紀念,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邀請財團法人陳中和翁慈善基金會,共同合作出版「高雄百年歷史影像專輯」,希望透過廣泛的影像徵集活動,讓民眾一起為高雄尋找珍貴的影像記憶,並述說動人的故事。

高雄百年歷史影像徵集、出版計畫,時間段限自1870年至1970年代(民國60年代)左右,約一百年間的影像老照片,本計劃案預定赴法、日等國蒐集原始照片的授權外,歷史博物館更希望向市民廣泛徵求畫面品質完好、具歷史意義的私人收藏影像、照片,以擴大本影像專輯的質量。欲知詳細內容與報名表下載請上歷史博物館網站或串門文化網。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6月15日止,以郵戳為憑。

徵件內容:以1870年至1970年代(民國60年代)左右,約一百年間高雄老照片 (含解說文字100字以內);畫面品質完好、具歷史意義的私人收藏影像、照片為佳。送件後經評選入選後,原稿需交主辦單位審核,確認簽署使用同意書後,付予每張照片使用版權費1500元,未入選者主辦單位將予退件。

收件地址:801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165號3樓之1 串門文化公司收
聯絡電話:07-2213715
活動企劃:林育如 電話:0932740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