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   臺灣原住民族資訊資源網 
史上第一部由阿美族人自導自演,而且還用族語來發音演出的電影〞馬蘭姑娘〞已經正式開拍。 



來自台東阿美族馬蘭部落的一群ina.faki,唱著部落有名的近代歌謠,馬蘭姑娘,在部落唱歌穿透力透別強,讓人馬上聯想阿美族女性對愛情堅貞不移的信念,一部由阿美族人擔任導演的電影正式開拍。



一位阿美族導演馬耀有喜格,因為從小聽到大,想將歌謠故事搬上螢幕,這樣的理念獲得許多原住民朋友的支持。為了希望馬蘭姑娘的故事能引起更多共鳴,也能貼近當時的社會背景,從演員、佈景、甚至發音,都是用阿美族語當地部落族人擔綱。



根據導演表示,雖然目前馬蘭姑娘電影資金還沒有籌措完畢,不過確定3/9之前會拍完短版影片繼續爭取經費,導演和劇組盼望,這一部由族人自己開拍的電影,到時候能受到大家的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huang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