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神狗人》3/28早場起

上映戲院:台北信義威秀、絕色影城、學者影城、新竹大遠百威秀、台中德安威秀、台南國賓影城、高雄威秀

 

陳芯宜 作品。蘇慧倫、高捷、張翰、張洋洋 主演。

今年最好看的亞洲電影!

聞天祥、藍祖蔚、曾偉禎、塗翔文、張昌彥、駱以軍、袁瓊瓊、陳玉慧、成英姝、李志薔、林書宇、曾寶儀、老嘉華……作家、媒體、影評人、網友一致感動推薦!

 

 陳芯宜是年輕台灣導演中,難得不耽溺在個人經驗,而把視角放大到人的靈性問題的第一人。不但勇敢探觸生命與信仰問題核心,還把人與人關係網路的偶然與巧合,運用巧妙且極具特色的場面調度,精巧地呈現出來。角色設計絕佳,加上演員表演到位,全片敘事流暢,讓人看得過癮。

—— 資深影評人 曾偉禎

 

《流浪神狗人》是近幾年來我看過最傑出的臺灣電影:透過四組不同社會階層的人物相互穿插,在情慾與物慾的掙扎交迫中,除了點出現代人的貧富差距與信仰困境,也在一趟東部旅程中,訴說每個現代人都有各自的困境與功課要面對。

一部企圖旺盛且萬分精采的公路電影!

劇中的牛角與阿仙讓我想到捷克電影《秋天裡的春光》的悲喜交加,這些社會底層人物雖貧窮困苦居無定所,但卻樂天知命笑看人生,瀟灑自若的生命姿態讓人稱羨。

—— 知名作家 駱以軍 

 

當時坐在試片室看這部影片,真的全無防備,完全沒預想到是這樣一部溫暖和溫柔的影片。等看到了終局,異常感動。我難以言述那種被淨化的感覺,覺得心頭熨貼,似乎一些生命裡的不平和傷害被消去了。

我無法不把這部影片與「台灣」這兩個字連結,沒有比這部片更為本土,也更為準確的呈現了台灣真正的力量和美麗的影片。

—— 知名作家 袁瓊瓊

 

陳芯宜執導的《流浪神狗人》,是這大半年以來最讓我驚喜的台灣電影。

 

從去年底金馬獎看到現在,這部片一直都是我心目中得獎名單裡的最大遺珠。高捷的表演可能是他從影以來最內斂、最深沈也最精彩的一次演出;而那尊神明車的形象,和整部電影的精神全然聲氣相投,更令人久久無法忘懷。

 

就形式上來說,《流浪神狗人》做到了平實穩健,早勝過一票宛如踉蹌學步的新人作品;但論內在情感,它卻是意味深長、豐沛滿盈,從劇本本身開始就很紮實有味。挑中總統大選後的檔期上片,就像冥冥之中的緣份,對我來說,《流浪神狗人》的無邊法力,絕對要比任何政治人物的空泛口號,更能夠傳達撫慰人心的力量。

—— 知名影評人 塗翔文
 

如此真實呈現了台灣社會最底層最平凡的小人物,在最絕望的時候出現希望,也帶給觀眾希望。
——
網友 ycc

 

繼《一一》之後,又一部深刻剖析台灣社會的電影,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部國片!
——
網友 oshima

 

帶著懷疑走進戲院,笑著走出來!一種非常不造作的幽默與風趣,是國片中極為少見的特質。

—— 網友 亞洲一枝梅

 
 
【劇情簡介】

 

 

 繼《我叫阿銘啦》之後,陳芯宜再度驚豔影壇的魔幻寫實力作。一對物質充裕卻心靈空虛的都會夫妻,一個身價不如水蜜桃的貧苦原住民家庭,一對開著神明車浪跡天涯的老和少。三組人物,因為一場死亡車禍而有了交集,也在瞬間改變了彼此的命運……。

 

《流浪神狗人》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odmandog328

看電影預告 http://www.wretch.cc/blog/godmandog328&article_id=7166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