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STFF徵件 FB image -01  
 
南方影展,一個關注邊緣、爭議、開創、多元的影像平台.為了鼓勵全球華人影片創作,特別設立「南方獎─華人影片競賽」單元,能以呈現前衛、獨特或爭議的影像美學視野,關注人文和環境、具有社會議題之穿透性及電影語言之開創性的影像作品,均為徵件及入選之對象。
 
報名資格:
凡華人導演、華人題材和議題之影像創作皆可報名參加,報名作品需為2013年7月以後完成之作品。不限華人導演參賽,影片類型不拘,影片長度不限。
 
報名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14年6月20號截止。
 
詳細辦法請上影展官網:http://www.south.org.tw/2014stff/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届杭州亚洲青年影展“亚洲之光”青年短片单元征片开跑!

具体报名规则与报名表请至杭州亚洲青年影展官网征片页面(http://www.haff.asia/2014/entry/)下载,或进入影展官网首页(http://www.haff.asia)下拉至“亚洲之光”征片板块,点击“立即报名”进入征片页面。

您还可以在该网页下方下载第五届影展手册电子版!(亦可到此下载:http://pan.baidu.com/s/1mgHkd7M

报名截止日期:2014715 

关于杭州亚洲青年影展: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Hangzhou Asian Film Festival, HAFF)创立于2009年,影展创立之初,便致力于培育一个杭州地区真正具备国际视野和专业水准,秉持优质的选片态度与有序的执行能力,尊重电影经验的青年影展。经过五年时间的培育,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国际合作经验与业界口碑,并瞄准做未来亚洲青年电影人摇篮的目标孜孜努力。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的愿景,旨在促进和介绍来自亚洲国家或地区青年电影人极富创造力和想象力,并忠于我们多元的世界和生活真相的影像作品,一方面致力于渐进地培育杭州本地观众的观影素养,另一方面也致力于为亚洲背景的青年电影人,尤其是中国大陆的青年电影人,提供一个传播与交流的机会。志在传达当代之青年独立思考的必要性,更藉此梳理亚洲青年作者的创作能量。

影展由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与杭州西湖影像促进会等机构共同主办。2014年第六届影展初定于20141017日—1025日在中国杭州市举办。 

关于“亚洲之光”:

杭州亚洲青年影展的主单元为“亚洲之光”青年短片单元,每年面向亚洲地区青年作者开放征片,最终入围15部左右。2013年,我们收到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374部青年短片。历年来评审团组成有:台湾电影监制焦雄屏教授,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谢飞,中国电影制片人方励,韩国电影人、首尔数字电影节主席朴起镛,日本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总监HATA Ayumi,以及日本著名纪录片导演想田和弘等。 

关于影展节目:

本届影展仍将延续一个稳定的节目框架,即青年短片主单元、若干特别展映单元以及相关学术外链活动等三个模块。

其中主单元为“亚洲之光”青年短片单元;特别展映单元正在策划与筹备中,选片视野较之以往将更关注多元和丰满的亚洲属性,志在拓展本地观众观影视野,遴选并介绍具有独到精神和价值选择的影片;此外,影展还将专门针对公众特别策划相关的学术外链活动,如公共讲座、青年论坛、策展人论坛、“亚洲之光”派对、亚洲焦点影人酒会以及当代艺术展览等。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第二十一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國內徵件即日開跑,
迄2014.05.23截止,敬邀國內優秀女性創作者踴躍投件!!
 
本屆增設不分類競賽獎計三名,最高獎金為新台幣三萬元,
詳細辦法及說明請詳見附檔,及女性影展官網、臉書及部落格!!
 
官網連結
 
部落格連結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訂於2014年4月10日~4月13日,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學院音像大樓大放映廳、152教室以及高雄市電影館,舉行「國際數位影像藝術暨論壇-電影、動畫與新媒體」活動,邀請國際動畫大師暨專家-河口洋一郎、喜多見康、王水泊、大衛.恩林區(David Ehrlich )、喬治.舒魏茲加博(Georges Schwizgebel )及余紫詠與會,歡迎各位老師、同學及各界人士踴躍參與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所
協辦單位|高雄市電影館

活動時間地點:
4/10~4/12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4/11~4/13 高雄市電影館

論壇暨影展統籌|余為政教授(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所長)
聯合策展 黃玉珊老師/JANAKA RAJAPAKSE老師/邱立偉老師

 

活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71457156356616/?fref=ts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All:

工研院委託南藝大影美所同學製作的青年微電影

將於2月底在實體互動展示館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公開播映,邀請您一起先睹為快。


「創新科技體驗與拓推動計畫團隊」2014年以虛實跨界為主題,集結18法人41項技術成果,
於2/22~3/16進行實體展出。
這是一場跨介於虛實的互動科技歷險,解密後的科技寶藏就隱藏在充滿奇想的展覽中,
觀眾在實際互動的經驗裡,預見了未來得以透過科技而演繹出的幸福。

我們將於正式展出前舉辦試營運,開放專場給 貴校師生,歡迎組團一起參加,前來體驗。
請各位於1/28前回覆可否參與,以便儘快我回報安排後續體驗事宜。
感謝!

試營運專場日期/時間:2014.2.20 / 上午; 2.25; 2.27上午10:00也有特別放映  
專場人數:20名/場(南藝大名額有限喔! 先搶先贏!)
展覽地點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1號倉庫)
展覽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交通資訊)

南藝大場次日期/時間:2014.2.26  下午13:30~15:30
專場人數:60名/場
展覽地點 :遠距教室
展覽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號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鑾絡電話: 06-6930100*2471

現場備有贈品及茶水招待  導演及劇組人員出席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好!
這裡是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影像美學組。
影像美學組於近日舉行碩士班考試,報名截止日期為下週一(1/6)。
希望有興趣同學把握最後期限前來報考。
 
(影美組招生的考試內容在"103學年度南藝大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簡章"第18頁~)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入學考試,重要日期和相關資訊
 
影像美學組 文學碩士 招生名額:6~10名
 
報名與繳費日期:102/12/23(一)至103/1/6(一) 下午3點,一律採網路填表報名,進入招生考試報名系統登入,登記基本資料與列印表件 (繳費完成一小時後再登錄報名資料)
 
上網登錄報名表址 : https://ap.tnnua.edu.tw/exam/
 
報名資料收件截止日: 103/1/6(一) 郵寄本校研究所招生委員會 (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考試科目與方式
 
初試─筆試 : 影像美學理論與歷史 [和影像理論、電影史、文化觀念等申論題]
 
通過初試之考生,需繳交學習及論文研究計畫書及推薦函2封,於103年3月24日(一)前以掛號方式郵寄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影像美學組]
 
 
 
複試─ 1.資料審查 : 以考生所繳交之學習及論文研究計畫書作為評分依據
              2.面試
 

*複試時間校方另行通知
*考生筆試成績須達本所訂之最低通過標準
*總成績 : 筆試成績佔40%,資料審查成績佔20%,面試成績佔40%
 
 
 

詳細資訊請見簡章
 
 
 
 
No.66,Daci Village ,Guantian District,Tainan City,72045 Taiwan (R.O.C.)

103南藝大影美所宣傳海報  

south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